中文

EN

首页 > 新闻中心 > 公司要闻

【获奖喜讯】六冶11项QC成果喜获有色金属工程建设质量管理成果奖

来源: 中国有色金属工业第六冶金建设有限公司时间: 2023-05-10

近日,在中国有色金属建设协会举办的2023年度有色建设行业工程建设质量管理小组成果竞赛活动中,六冶公司申报的11项QC成果获奖,其中一等奖3项,二等奖7项,三等奖1项,是本年度中铝集团获奖数量最多的企业。

一等奖 

● 空间网格QC小组

提高大面积网架安装质量一次验收合格率

● 求是QC小组

提高连续刚构桥墩身施工混凝土外观质量

● 星火QC小组

提高地下室渗透结晶防水涂料一次验收合格率


 二等奖


● 勠力同心QC小组

提高VRV空调冷媒管焊接一次验收合格率

● 奋起上进QC小组

提高筒仓滑模施工混凝土观感质量

● 青山QC小组

提高高速公路框格梁边坡绿化成活率

● 宇宙空间QC小组

提高STP真空绝热板一次施工合格率

● 天骄QC小组

提高ALC轻质隔墙板安装一次验收合格率

● 牡丹QC小组

施工电梯与主体安全化防护研制

● 超越自我QC小组

提高高层建筑变形缝处剪力墙一次浇筑合格率


三等奖

● 扬帆起航QC小组 

提高铝模板施工中门窗洞口阴阳角一次合格率

六冶公司此次获奖成果内容涉及房建、铝应用、公路工程等专业,这些成果在质量控制、绿色施工、节能减排、智能建造等方面具有推广应用价值。其中,六冶西安分公司“提高大面积网架安装质量一次验收合格率”课题解决了节点中心偏移、杆件轴线的弯曲矢高等问题,使焊接球网架安装质量一次验收合格率提高到了93%以上。六冶云南分公司“提高连续刚构桥墩身施工混凝土外观质量”课题,通过加强作业人员培训、细化交底内容、加强现场管控、严格配比、规范生产运输等QC小组攻关活动,提升了桥梁墩柱混凝土外观质量,降低了工程成本,缩短了施工工期,为公司创造了良好的经济效益。六冶贵州分公司“提高地下室渗透结晶防水涂料一次验收合格率”课题通过技术攻关,将地下室水泥基渗透结晶防水涂料施工质量合格率由83.2%提高到了95%以上,合格率提高后,防水涂料返工修补点数降低,维修费用大大降低,提高了整体施工效率。
一直以来,六冶公司深入落实“六好”项目建设理念,紧扣提质增效发展思路,以攻克工程建设中的质量控制难题为出发点,以“小、活、实、新”为落脚点,结合施工现场实际,积极推进QC小组活动,激发广大员工特别是青年员工参与QC活动的积极性和创造性,通过加强QC活动过程管理、成果选拔全过程督导,推动公司QC活动质效不断提升,为公司工程创优、打造“六好”项目、创建施工管理品牌奠定了良好基础。




集团首页|联系我们|公司简介|招聘信息

版权所有 中国铝业集团有限公司 京ICP备16034488号-1 京公网安备11040102700155

地址:中华人民共和国北京市海淀区西直门北大街62号