中文

EN

首页 > 新闻中心 > 公司要闻

元旦献礼!云南临双高速公路东弄隧道右幅顺利贯通!

来源: 中国有色金属工业第六冶金建设有限公司时间: 2022-01-10

12月29日

在2022年元旦佳节到来之际

六冶云南临双高速公路

东弄隧道右幅顺利贯通

为新年献上了一份贺礼

该隧道是继同化村1号隧道贯通之后

第二个贯通的隧道

为临双总包部2022年

开好局、起好步、实现“开门红”

奠定了扎实的基础

东弄隧道是临双高速公路第二合同段四个隧道中的长隧道之一,隧道右幅全长1175米,隧道区附近海拔相对高差203.3米,贯穿多个山体及通乡公路,进出口均位于斜坡体上。该地域气候变化多端,雨多雾大路难行;山峦纵横、地形险峻、地质构造复杂;围岩变化频繁,围岩自稳性极差,开挖时隧道拱部经常失稳、坍塌,多次发生冒顶、地表塌陷等现象,施工难度极大,公路建设异常艰难。

▲东弄隧道

    为破解难题,临双总包部不断优化施工方案,充分应用地质超前预报结果,制定切实可行的专项处置方案,加大对各道工序、各个施工环节的监管力度,全力保障隧道施工安全及工程质量。为确保按时完成工期目标,临双总包部采取双向掘进方式,增加施工作业面,将各工序作业循环时间细化,要求施工班组大力增加作业人员和施工机械设备,确保人机物充沛和开挖、出渣、立架、喷锚等作业循环固定;根据围岩情况合理调整、整合施工工序,尽量减少工序转换,工序间实现零耽搁、负搭接;将进度目标分解至每季度、每月、每旬及每天,加强组织监控量测工作,助力工程顺利推进。

经过建设者们600多天的艰苦奋斗,东弄隧道右幅终于顺利贯通,为新一年施工任务的圆满完成奠定了坚实基础。在接下来的各项工作中,临双总包部全体参建人员将始终秉承六冶公司“励精图治,创新图强”的企业精神,精益求精、奋发有为,高质量、高标准、高效率地完成剩余施工任务,早日实现临双高速公路全线贯通目标,为推动云南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做出更大贡献。



集团首页|联系我们|公司简介|招聘信息

版权所有 中国铝业集团有限公司 京ICP备16034488号-1 京公网安备11040102700155

地址:中华人民共和国北京市海淀区西直门北大街62号